關於我

我的相片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你卻像極了魚。。你忘了我嗎?那你趕快七秒之後再愛上我吧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夏雨

傍晚時分,經過了幾日溫度直線上升的悶熱,雨終於來了。

剛到的時候,不很猛烈,揮揮灑酒、看似漫不經心地下著。

就在這雨中,因離地鐵不遠每天上下班的人,也成就了享受夏日雨中漫步的情致了。他們是在享受嗎?

我打著傘,拂著風,伴著這雨,聆聽著雨點敲打傘面的音樂,慢條斯理地走著。

路上的行人與我一樣沒有絲毫的慌張,漫步而行,享受這幾日來難得的清涼。

天慢慢的陰沈了下來,遠處的雷轟隆隆得悶聲響著。

路燈還未到開啓的時間,天色確確實實暗沈了下來,下著雨的天空,到處都濕漉漉的。。。。

車子經過掀起的小波浪被路上的車燈一照,在水珠的點綴下,泛著晶瑩的光,整個城市都像被洗刷一新。

烏雲由遠極近了,越來越近了,呼嘯而來,閃電扯開黑幕露出猙獰的面容。。

打到傘面上再也沒有了輕音樂,只剩下了瘋狂的disco。

我快走了幾步,躲到人群後一個無人的角落裡。

狼狽地將傘撐在地上,手隨意拍打幾下已被雨淋的透濕的衣衫。

從包包中抽出幾張已有些潮濕的紙巾,抹幾把臉上的雨水。。

渾身的衣服被雨水打濕後都緊緊的裹在了身上,那滋味真是個難過!

心裡不由得有些懊惱,想著,緊走幾步明明可以早點到家,即使被雨淋到。

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只走了一半的路程,就被困在這樣的一個小角落裡這麼狼狽,起碼到家就可以馬上換上乾爽的衣服。

我皺起眉頭,時不時的小風嗖嗖的刮過來,笨笨的哆嗦幾下,呆呆地望著還在不斷傾瀉水的天空,思緒就這樣凝滯了下來。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同時淋雨。”“恩,感覺還不錯。”

一對一答笑盈盈的話語讓大腦處於死機狀態的人兒有些回不過神兒來

“阿嚏……”這聲響亮的噴嚏徹底使人兒清醒。扭頭才發現,不知甚麼時候,身邊多了兩個年輕人。。

此時,兩人輕輕擁抱著脈脈含情地對望著,彼此眼中沒有了除對方以外的任何事物。

感覺還不錯?細細回味,呵呵,這裡麵包含著多少寬容、豁達與從容。

   其實每個人對任何情況發生時都應該有這樣的心態

就是一種寬容,一份豁達,一種歷經風雨後的從容。

因為不管是微風細雨抑或滂沱大雨,這樣的一陣雨後,太陽還會出來。

但是,雨後的太陽,會變得溫和,雨後的微風,也會變得涼爽。。。

雨後的空氣裡,也有著一股雨後特有的清新和甜潤的味道。

面對這雨,我們可以詩意,也可以狂野,只要是心情需要。

它是專屬夏天才能送給我們每個人的清涼禮物。那禮物裡清涼通透的感覺,就連呼吸,都會沈醉的。

    其實,這只是一場夏天的雨!不多情、不纏綿、不溫和、不冷清,甚至有點狂野和粗暴。但這場雨讓我想起去年的夏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