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魚的記憶只有七秒,你卻像極了魚。。你忘了我嗎?那你趕快七秒之後再愛上我吧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親愛的。我在世界的背面


off了msn,關了電腦,關了手機。接著用被子把自己的頭蓋住。腦海裡仿佛出現了一整座宇宙。這一刻才感覺自己跟這個世界脫離關係了。

其實真的需要嗎?

“打開短信,輸入輸入,發送,發送成功。”

手機是我們暴露在身體之外的另一個心臟。通過它,我們與不同的人聯絡感情,維持關係。但是——當每一條信息都石沈大海時。你也會感覺,你與這個世界,一點關係都沒有了。有很多次的這樣的感覺。無論是在巴士、地鐵、的士、甚至電梯間裡。環顧四周都沒有人能與之進行對話,或者眼神間的交流。壓抑的氛圍讓你不得不做些甚麼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甚至會注意到,周圍的人不約而同按著手機。於是為了不顯得另類,你也掏出手機不停地按著。一副“我很忙”的假象。電話簿從頭按到尾,不知道能打給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幹甚麼。畢竟誰都不想聽到電話那頭冷冰冰的聲音。這種感覺很微妙。每個人都覺得你很忙,於是你也就覺得自己真的很忙。而事實上,你竟然找不到能耐心地聽你三分鐘牢騷的人。但是你相信,自己是被需要的。


然而更多的時候,我們還是熱衷於喧鬧。對於聾啞人來說,只有空曠寬敞的環境才能讓他們安心。覺得這個世界是真實的。而對於我們來說,大概也只有喧鬧繁華的景象,才能讓我們覺得世界是存在的。自己是存在的。有人說:“一個人的時候,地平線很長很長。”我想,那大概是因為,他認為那一刻的世界,是平的,不存在的吧。



其實只是想你能陪一下。我不用你陪我去看潮漲潮落,也不需要你陪我等春暖花開,更不要你跟我一起見證滄海桑田。我只是想你能陪我一下,在我難過的時候。以朋友的身份出現。陪我說話,陪我吹風。



我不想成為誰誰誰的負擔。若你覺得我是個包袱,請告訴我。



我打開了手機,開啓電腦,登錄msn。我所期待的閃爍的頭像,一明一暗的屏幕,不停跳動的手機的場面並沒有出現。這一刻才真正地感覺到:

          我在世界的背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